推廣觀光文化 公廁搖身變景點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一般人對公共廁所都沒甚麼好印象,認為很髒很臭,不過在苗栗縣卓蘭壢西坪地區,很多商家為了推廣觀光文化,善用地方花卉粧點公廁,意外成為遊客必遊的景點。

導遊帶遊客進到廁所,大夥兒眼睛一亮,不敢相信這裡是化妝室,倒像來到了植物園。

遊客:「很漂亮,很藝術,不一樣,一般沒人做這樣,有特色。」

牆壁有彫花,小便斗也是花朵,有海芋、豬籠草和向日葵,突破傳統思維,WC綠美化,燈光美、氣氛佳、音樂也優美。

公廁有創意型便斗、花草樹木,庭園造景,打破以往藏污納垢既定觀念。

商家 陳基能:「都以為這是裝飾品,結果找不到小便鬥,所以都跑出去問一問再進來,哈!哈!」

綠色植栽讓人全身舒暢,繽紛花卉芳香宜人,連水龍頭都用心打造,充滿藝術氣息。

店家:「這是蝸牛,有松鼠、青蛙,也有花的,向日葵。」

這是苗栗卓蘭鎮壢西坪休閒園區,為了推廣地方文化產業,結合當地特有花卉產業粧點公廁,讓遊客在「方便」之餘,也能放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