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爭議 東亞緊張局勢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20日訊】春曉油田的爭議,目前也因為釣魚台風波,再度浮上台面,日本昨天就宣佈派出海上自衛隊偵察機監控春曉油田,並重申一旦證實中共片面進行鑽探,日方將採取「以牙還牙」或向國際海洋法庭控訴等措施。另外,日本還計畫38年來首次擴編陸上自衛隊,防守釣魚台附近力量薄弱的沖繩縣宮古島以西。怎麼看逐漸升級的中日緊張關係?我們為您採訪美國紐約國際關係理事會,專精國家安全研究的高級研究員Adam Segal,為您解析。

Adam Segal:此事件引發雙方的緊張關係,使日本對中共的釣魚台主權主張採取更積極的態度。 (02:35:25)我不認為日本主權有討論的餘地,我認為雙方均有所主張,日本試圖傳遞訊息給中共,它將採行較堅定的立場。我認為在改善之前會先惡化,雙方會持續有抗議活動,特別是在過去,雙方衡量經濟關係多於政治關係,他們瞭解雙方的經濟關係有多重要,然後試圖減少緊張關係。所以我預期會有兩、三週的僵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