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 守護遲緩兒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20日訊】天使即使慢飛,仍能為人們帶來啟示與希望,其實發展遲緩兒就如同一群慢飛的天使,通過健康良性的照護,將反過來讓我們看見生命的良善與可貴。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來看,發展遲緩兒佳宜的動人故事。

(喜歡甚麼樣的工作,包裝嗎?)

佳宜:「恩…」

在烘培坊包裝麵包的佳宜,已經二十三歲了,因為早產合併腦性麻痺,導致動作發展遲緩,一年多前父親因病過世,母親一肩扛起養家責任。

看著佳宜熟練的包裝動作,媽媽滿是欣慰的表情。烘培坊的老師表示,佳宜剛開始比較害羞,不與同學接觸,慢慢在熟絡之後,變得喜歡與同學互動,工作狀態也好很多。

烘培坊的老師:「有些工作她會自己主動去做 那她個人的部分是很喜歡做包裝麵包 所以這部分她做得很棒 都很漂亮」

母親十分感謝社會局的協助,讓佳宜順利進入烘培坊工作。而佳宜每個階段的成長都帶給母親許多的驚喜。

佳宜母親:「她說其實要適時的放手 你不可以一直永遠把她抓在身邊 讓孩子要訓練她獨立」、「相對的也會更開心 因為證明他們長大了」

佳宜母親:「她竟然可以包得這麼好 我都好訝異喔」、「看她在收拾的時候 她有好多精細的動作 其實當下是很多的感動」、「當她第一次騎腳踏車去上班的時候 同學都覺得她好棒好優秀喔 她真的很棒 她永遠是不用我叫她起床的」

佳宜與母親彼此互相陪伴、成長,一路走來,點點滴滴都是 深刻的體會。

佳宜母親:「覺得成見太多 自我設限太多 讓他們綁手綁腳的 是我們給的時間太短」、「慢慢教 放慢速度」

看著佳宜從甚麼都不會到現在忙碌穿梭的身影,佳宜讓母親體會生命嚴肅課題,永不放棄的佳宜媽媽,也盼望佳宜能平安走向未來。

佳宜母親:「平平順順的 能夠自我照顧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盧乙欣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