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討論千年發展目標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大約140個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腦出席星期一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千禧年發展目標峰會,討論提出新千年發展目標以來所取得的成果。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為期三天的峰會上致開幕詞,他承認,各國在實現目標方面取得了進展。但要在2015年達到目標的話,仍有待各國多加努力。

潘基文敦促各國領導人“時間在流逝,還有更多事情要做。”

世界各國領導人曾在本世紀開始時提出解決貧困、疾病、飢餓和不平等問題的承諾,並且制定了在2015年以前實現的特定目標。聯合國認為,目前,貧困現象有所減少,但是在包括降低兒童死亡率等關鍵問題上距離預定目標相去甚遠。本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約瑟夫•戴維斯寄望140多個與會國家領導人會承諾,將加倍努力,使得目標能在期限之前達成。

聯合國認為,雖然經濟危機給籌款努力帶來困難,但這不能成為不幫助最困難人口的藉口」。

戴維斯:“經濟和金融危機削弱了目標進展,但在過去幾十年的強勁經濟增長也表明瞭全球經濟的巨大潛力。我們必須有信心,我們有專門知識和資源來獲得成功,我們可以做到這一點。

千年發展目標的討論從星期一開始到星期三結束,從星期四開始將進行為期8天的年度聯合國大會辯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