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維權人士田喜開庭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星期二(9月21日)上午,河南新蔡法院,開庭審理愛滋病維權人士田喜一案,有40多位民眾到場聲援,律師辯護過程中,多次遭到法官打斷;庭審結束法院並未公布審判結果。

因輸血感染愛滋的維權人士田喜,被指控“故意破壞財物罪”,21號上午9點在河南新蔡法院進行庭審;代理律師梁小軍在法庭上進行辯護時,法官多次敲響法槌干擾發言。

辯護律師梁小軍:“就是說我在談到這個田喜案子背景的情況下,田喜這個案子不能只是說看田喜做了甚麼事,而要看他是不是受害者,他是這歷史悲劇下的受害者。他(法官)就不讓我說,他(法官)說就圍繞著案子來談,我說我辯護當然要談一下這個事件發生的背景。”

梁小軍表示,田喜在醫院輸血感染愛滋,又因複查愛滋感染肝炎,事後醫院卻置之不理,他向醫院理論時,摔壞了一些小物品,已經被司法機關連續做了3次處罰,梁小軍認為應該無罪釋放田喜。另外,當天參加庭審旁聽的維權人士葉海燕則介紹,田喜在法庭上抗議起訴的內容,很多是編造的,田喜陳述時哭了,他們在場旁聽也都忍不住哭了。

葉海燕:“他(田喜)就舉起了一個黑頭套,你們大家可以去理解一下,田喜為甚麼在法庭上舉起一個黑頭套,有這樣的行為,他說他會保護他自己。”

田喜的事件受到很多網友關注,許多人製作了一些祝福卡片,為田喜加油,祝福他一生平安。田喜的父親則呼籲媒體大力度爆光田喜的事件,把田喜救出來。

新唐人記者劉惠、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