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烏鴉成鳳凰 貝殼變珍珠粉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珍珠粉具有安神、潤膚、養顔等功效,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最近,中國大陸製作的珍珠粉被揭發原來是用貝殼粉冒充。而且在生產過程中,貝殼被加入具有腐蝕性的工業用氫氧化鈉漂白清洗,專家指出,對皮膚和健康均有害。

據大陸媒體披露,在有珍珠之鄉稱號的浙江省諸暨市養殖的三角帆蚌,珍珠被取出來之後,貝殼被加工廠收購,然後加入工業用氫氧化鈉進行漂白,直接加工成貝殼粉,並根據顆粒細度分為1號粉、2號粉和3號粉,每噸出廠價分別爲2,800元、1,600元和950元。這種貝殼原本每噸售價不過幾百元。

這些貝殼粉基本上都是賣給珍珠粉廠。這些貝殼粉被黑心商人套上精美的包裝,冒充珍珠末,藉此賺取數十倍甚至百倍利潤。

顆粒細度細的貝殼粉一般是吃下去的。專家說,殘留貝殼粉內的化學物有一定的毒性,用來冒充珍珠末,生產美容產品甚至服用,對身體都有害。

據業內人士介紹,使用貝殼粉冒充珍珠粉在當地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在華東國際珠寶城,珍珠粉種類繁多、包裝精美,很多産品上面都標稱採用優質珍珠、上等珍珠精製而成,是“100%珍珠粉”。然而銷售人員透露說,他們這裡批發的珍珠粉有不少都是貝殼粉。

諸暨市珠力寶珠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何鑫華說,貝殼粉每年要賣出兩三千斤,客戶要貝殼粉,我們做給他。因為他要便宜的,他要去賺錢。

廣西北海市也是海水珍珠粉的集散地。這裏也有一些加工廠專門爲珍珠粉廠提供原料,泰康珍珠製品廠就是這樣的廠家。可是,工廠院內堆放著各種貝殼,看不到珍珠原料。

北海市鐵山港區泰康珍珠製品廠使用一些珍珠母的貝殼加工粉末,並稱之為“珍珠層粉”。這種珍珠層粉每公斤售價只有幾元錢,實際上就是貝殼粉。前來購買的廠家都是心知肚明。

泰康珍珠製品廠負責人非常坦白的說:“我們是賣原料的,我們不可能有一屋的珍珠給你打成這個粉。大家都明白的。

新唐人記者常春、笑顔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