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剁指抗議政府剝奪生存權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上海有一個訪民叫程志英,上訪12年毫無結果,唯一的謀生工具殘疾車在今年2月2日被警方扣押,兩天後,在絕望和氣憤中,程志英到黃浦區信訪辦,用菜刀剁下左手食指,抗議當局漠視他的申訴。

程志英向本臺記者表示,4日剁下手指後,他被公安送入上海市第九人民醫院救治,手指雖然接活了,但是接的不好,現在手指都爛掉殘廢了,只能彎著不能伸直,而他自始至終都沒有後悔過。

程志英:“我已經上訪了12年,企業侵佔了我們員工這麼多人的財產,政府漠不關注。我辛辛苦苦自謀生路,連這個最起碼的生存的路都給他們堵死了,實在是無路可走的。我就是堵一個手指。我沒有後悔。”

程志英今年54歲,原是有營運執照的黃包車工,99年被政府安排進上海交運便捷貨運公司,因和其他員工抗議交運便捷公司給沒有培訓的黃包車工全部通過貨運司機考試,被虹口當局以“擾亂社會秩序”罪將他勞動教養一年,並被公司開除。

程志英在解教後開始上訪,他揭露交運便捷領導聯手市府官員侵吞黃車人員利益纍計近億財產,要求恢復他的勞資關係,並賠償他60萬,但上訪過程中遭到多次拘留,還兩次被公安和駐京辦截訪人員毆打致重傷。

程志英:“07年下半年,虹口公安分局,以私下了結的形式,補償了我7萬塊錢。說明對我身上發生的事情是錯誤的。 ”

他說,自殘是一種無言的抗議,抗議政府對他和所有黃包車工生存的漠不關心。

新唐人記者詹雅蓉、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