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千年發展峰會閉幕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為期三天的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峰會於22號閉幕。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各國不要忘記自己的承諾,在2015年實現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閉幕詞中敦促與會各國領導人履行自己的承諾,實現自己的諾言。

他說:“從現在起到2015年,我們必須恪守承諾,……我們必須要彼此負責。聯合國系統和我本人將盡最大的努力來敦促各方履行責任。千禧年發展目標從來就不是一條單行道,只是富國對窮國的協助。恰恰相反,我們長期的發展工作一直是建立在全球團結、共同的利益、強大的社群意識,以及一個命運相互關聯的世界,這樣一個基礎之上的。”

為期三天的峰會最後通過了一項本月稍早發表的共同聲明,將加緊推動192個聯合國會員在2015年前實現千禧年發展目標。這個目標是聯合國於2000年一致通過,旨在將全球貧困人口在2015年之前減半。

此次峰會回顧了迄今在削減極端貧困上取得的進展。潘基文還在當天啟動了一項400億美元的“婦幼健康全球戰略”計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