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辯論會開幕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9月23日,隨著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會議的落幕,聯合國大會辯論會拉開序幕,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致開幕詞,強調了聯合國的重要性以及亟待解決的核心問題。

潘基文對前來參加會議的世界各國領導人說聯合國這個整體對處理全球問題非常重要,他說:“這是全球管理的靈魂,這是聯合國大會的主題, 我們是集體的,有原則性的,和務實的,反對分化我們的力量,這也是聯合國成為21世紀不可缺少的全球機構的原因。 ”

在開幕詞中,潘基文提及了伊朗核項目以及中東和平進程問題,他說:“在中東,我們看到了實現廣泛和平的積極力量, 與四方會談合作,我們將盡所能的幫助談判達成有成果的協議, 總之,人權是核心,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

潘基文在談話中還強調了解除核武器的重要性,星期五,聯合國將舉行重啟解除核武器談判的高層會議, 到時伊朗核問題將是主要議題。

潘基文在開幕詞的結束語中,對各國提出鼓勵,但也提出警告,他說 :“讓我們記住,在這些困難時期,我們正接受考驗。世界仍把聯合國當作精神和政治領袖。偉大的目標不是遙不可及, 我們 只有聯合起來才能達成。”

在接下來的一週裡,世界各國領導人將在聯合國紐約總部舉行的聯合國辯論會上發言, 強調各國的重要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