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聯大演講關注中東問題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星期四(9月23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力圖推動他的中東議程。他對伊朗受爭議的核項目提出警告,同時敦促國際社會進行合作,努力實現中東和平。

奧巴馬表示,聯合國今年通過的針對伊朗核項目的制裁表明,國際法不是一個“空洞的承諾”。他警告伊朗,應當為沒有履行義務而負責,不過外交的大門依然敞開著,但伊朗必須表明其核項目是出於和平意圖。

奧巴馬還敦促各國領導人克服幾十年的“不信任和流血衝突”,抵制悲觀情緒,對以巴和平進程給予支持,希望能在一年內保達成一項全面的和平協議。

他說:“如果不能達成協議,巴勒斯坦人將永遠體會不到伴隨他們自己國家而來的驕傲和尊嚴,以色列人也永遠體會不到,有獨立主權和穩定的鄰國所帶來的安全感。嚴酷的現實就會佔據上風,就會有更多的流血。

奧巴馬總統還將告訴那些支持建立獨立巴勒斯坦國的國家,他們“必須停止試圖摧毀以色列”,並且除了口頭上的支持以外,還必須提供相應的政治和金融上的支持。奧巴馬還重申,以色列應延長在巴勒斯坦未來建國的土地上建新定居點的禁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