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就人民幣升值向溫家寶施壓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週四(9月23日),美國總統奥巴馬在聯大會場外同中共總理溫家寶進行了會面。奥巴馬敦促溫家寶,在人民幣匯率問題上繼續做出努力,以實現兩國均衡的經濟增長。

據美國高級官員說,在和溫家寶這次閉門會議中,奥巴馬強調,兩國之間的貿易和匯率爭執是這次雙邊會晤的“最重要議題”。奥巴馬希望中國人民幣匯率的調整更快一些,幅度更大一些。

奥巴馬認為在實現平衡的經濟增長方面,美國和中國都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說,“現在世界經濟又開始成長,我們坦誠的對話非常重要,我們要互相合作,以實現平衡和可持續性的經濟增長。”

美國國會內外的批評者說,中國故意把人民幣的價值壓低25%到40%,給中國公司帶來不公平的貿易優勢,對美國的出口和就業造成傷害。

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將於週五(24日)就一項法案進行表決,向中國施加壓力,要求重新評估人民幣價值。法案將允許商務部以人民幣被“低估”為由,向中國產品征收關稅。外界預期,如果法案獲得通過,中美之間可能因此爆發貿易戰。

據美國官員說,奥巴馬還邀請了胡錦濤在明年一月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