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德國詩人中秋遙憶獄中文友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每逢中秋,旅德詩人徐沛就會想起一位才華橫溢的文友。他就是以仗義敢言,針砭時事而聞名網絡的民主人士清水君。七年前的中秋節,清水君遭到中共當局的抓捕,至今還被囚禁在獄中。

清水君原名黃金秋,1974年生於山東。2000年到2003年黃金秋留學馬來西亞期間,以清水君作爲網名,寫下了大量犀利透徹的分析文章,震驚了華人社會。

2003年的中秋節,徐沛與清水君第一次通電話,對祖國和民族深切的關心和憂慮,讓這兩位素昧平生的作家有著說不盡的共同話題。

徐沛:“當然給我一個大大的驚喜,然後我給他打電話,就找不著人了,四個月以後,他們家人才知道共產黨把清水君抓起來了。然後他被捕以後,自然也就會成為我記起他的一個原因吧!”

徐沛沒有想到這次通話卻成爲了最後的紀念。

2004年,清水君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2年,成爲中國首例“歸國留學生因海外民主言行受審案”。七年來,徐沛以筆爲劍,文爲心聲,不斷爲營救清水君而呼籲。她告誡所有民衆對中共不能抱有任何幻想。

徐沛:“共產黨它一直就在抓捕有良知的中國人,過去呢你像比如說遇羅克這些。現在共產陣營也已經垮臺了,不可能再像過去那樣可以把信息全部都控制在它的手裡。但是呢它的這種魚肉人民的這些現狀沒有任何好改,大家不要對共產黨還抱有任何幻想。”

清水君撰寫了《魯迅-----漢奸還是族魂?》一文,搗毀了中共教育體制下刻意塑造的魯迅形象﹔他看到中共迫害法輪功中的殘暴和法輪功學員的善良和堅韌,因此寫下來《向勇敢堅貞的法輪功弟子們致敬》。

徐沛認爲,清水君是一個心中沒有自己,只有國家和民族的人。如果要說真有民族魂的話,那清水君這種人就是民族魂。

新唐人記者 普至、王雨晴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