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議 國會內外民團也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24日訊】立法院今天開議,朝野啟動新一波的問政質詢 ,然而民間團體,在國會內外也有多元訴求,包括呼籲「立法規範陸資來台」、抗議剛調整的基本工資,甚至還有「苦爬行動」,要替動物請命。

「我們從地方爬到中央,從行政爬到立法」

動物保護團體,四肢朝地,一步一步向前爬,希望政府設立動物保護處、動保警察和課徵寵物交易特別捐。未來八天,他們將繼續苦爬,替動物請命。

「為流浪動物苦爬」活動發起人 黃泰山:「如果能透過我這次的苦爬,課徵寵物買賣的特別捐,這些繁殖業者他們賺取了利潤,但是他們把這些問題丟給社會,由我們納稅人來負責處理他的善後」

「吳敦義,下台下台下台」

稍早的同一個地點,勞工團體則是抗議行政院,在勞資無共識的情況下,片面核定基本工資微調六百元。他們說下周將請監查院介入調查。

國會裡面,兩督盟的學者則對年底將簽署的「兩岸投資監督保障協議」表示憂心,因為其中兩項行政命令還沒審查,就可能自動生效。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搶救民主倒數十五天,如果十五天後,經濟委員會沒有做出審查決議的話,就視為已經通過審查,我們認為,這是立法院自我放棄對行政機關的監督權」

立院開議,民間團體更是加緊動起來,給觀眾聽到多元聲音,也給國會看到監督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益豪 李寧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