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次成功立案起訴「黑監獄」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山東濟南居民李紅衛,因為拆遷問題進京上訪,被歷下區政府拘禁在賓館17天,獲釋後她狀告區政府非法拘禁,經過近7個月的努力,法院終於受理此案,成為大陸首次成功起訴「黑監獄」的立案,李紅衛也成為成功起訴「黑監獄」的第一人。

李紅衛在坐了17天黑牢後,她向歷下法院和濟南市中級法院控告歷下區政府非法拘禁,起初並不被受理,但是在經過7個月的不斷陳情,歷下區法院終於在9月14號開庭審理此案。開庭當天,被告的代理律師一度想將案件定性為刑事案件。

訪民李紅衛:「盡量的把你從這個行政案例裡推出去,推出去,法院就不授理了,你又走投無路了。所以我說就是行政案,我不讓他不予受理,我讓他必須受理。」

歷下區政府辯稱,對李紅衛並非拘禁,而是進行免費的法律學習教育。對此,李紅衛的辯護律師指出,當事人並不願意接受這種所謂的「免費食宿 」和「法律教育」,區政府明顯已經侵犯公民的人身自由。據李紅衛介紹,2007年區政府強拆了她家祖房,地方當局為了防止她到北京上訪,今年2月26號派人截堵她。

李紅衛:「2輛車盯著我,我到哪兒去,他們就跟著我到哪兒去,你不坐他的車,你哪兒也走不了。」

監控人員將她綁架到濟南東怡賓館,關押了長達17天,李紅衛一度掙脫逃離,在被追捕過程中她因為摔傷,又被抓回繼續關押。

新唐人記者方源、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