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春夏倫敦時裝周的驚艷瞬間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2011年春夏倫敦時裝周在星期三(9月22號)傍晚落下帷幕,一場時裝大餐收場了。很多媒體評論這次時裝周沒有彰顯和提出明確的時尚潮流,但是卻不斷的湧現出絢爛奪目的驚艷瞬間。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著名設計師馬修•威廉森(Matthew Williamson),給倫敦時裝周帶來了新古典的復古情懷,吹來了濃郁的帝政之風。他這一季繼續用飄逸精緻說話,絲綢、棉紗、蕾絲、刺繡,大片的花紋暈染著寬大的長裙,巧妙的勾勒著女性的線條﹔長裙或用彩皮肩帶裝飾,裙擺上或綴滿蝴蝶波紋,單色調的小禮服用皮質腰帶修飾,一些簡單的金屬裝飾,更成為吸引人們視線,畫龍點睛的亮點。

同時,威廉森一律採用高高的水臺底涼鞋,提升了海拔的模特們走起來搖曳生姿,厚厚的鞋底也增加了整體的莊重感覺,不失為追求新古典主義的時尚潮人的百搭選擇之一。

相比之下,加拿大服裝設計怪才讓-皮埃爾•布拉加薩(Jean-pierre Braganza),卻在鼓吹搖滾前衛之風。這次,讓皮埃爾拋棄了他最慣用的重金屬硬朗風格,而是大量選用飄逸動感,非常女性化的麵料,而在服裝印花圖案上,他卻添加了動感十足的搖滾風格,一動一靜之間,碰撞出了獨特的時尚感覺。

另外褶皺和圖案的相映成趣,鏤空和針織麵料的結合運用,線條和印花的相互呼應,無不透露著這位一半愛爾蘭血統,一半亞洲血統的設計師,豐富多文化的經歷和經驗。

倫敦時裝周有一場走秀,絕對是追星族力捧的這就是巴寶莉(Burberry)品牌。21號的巴寶莉展,吸引了連續三年贏得金球獎電視劇類最佳女主角得主莎拉•傑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等諸多影視明星,還邀請到了網球王子安迪•穆雷(ANDY MURRAY)和網球女王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

小威一向認為自己是時尚達人,這次她穿上心愛的禮服和細高跟鞋,面對鏡頭,不停的擺出各種姿勢。秀美完畢,小威說自己興奮的不得了,她說:“這可是我第一次參加巴寶莉在歐洲的走秀。”

巴寶莉今年的時裝用色柔和,剪裁中性、大方,風格似乎回到了幾十年前的倫敦街頭。不過巴寶莉今年甩出了一個吸引顧客掏錢包的殺手锏,那就是通過網絡和店內的電視,現場直播時裝走秀。店內的顧客,只需要帶著錢包,就可以直接訂購看好的時裝。如果顧客在其他地方,只需要一根網線,一張信用卡,也可以馬上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

這次倫敦時裝周,還有一些出彩的現代化風潮。例如西太后薇薇安•韋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推出的電子系列裝,一款款冷色系的半休閑式女士西裝,試圖打造一些跟得上科技潮流的幹練女性。

保羅•史密斯(PaulSmith)帶來的帥氣中性裝扮,大量採用了中式的立領和旗袍領的剪裁。

倫敦時裝周剛剛落幕,又一場時裝界的盛典——米蘭時裝周,則剛剛拉開序幕。這場時裝大餐,在米蘭之後,還會在巴黎延續,對追求時尚的人,這可謂是好戲連臺轉。不過明年春夏時裝的流行趨勢,除了現在已經明瞭的色彩明快,其他的就需要大家自己去揣摩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