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蜂有新招 巴黎使用城市屋頂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不知何種原因,目前全世界的蜜蜂正在大批的死亡。在巴黎聖母院大教堂附近的“金錢之旅”餐廳,不但參與了保護這種珍貴昆虫,同時也能夠得到高檔的蜂蜜。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這家餐館在屋頂上安裝了蜂箱,所生產的蜂蜜被用在用在這家國際知名餐廳的甜點裡,同時還在餐廳裡高價零售。

這個辦法並不來自於餐廳的管理者,而是養蜂人尼古拉-讓特(Nicholas Geant)想出來的主意。他一直認為蜜蜂在城市中生活更好,因為在農村,他們可能會被殺虫劑或除草劑害死。他在首都很多建筑的屋頂上安置了蜂箱。

讓特說,越來越多的蜂農們警告說,如果全球蜜蜂數量不斷下降,就會威脅到農業 – 很多依賴蜜蜂授粉的作物將難以生存。雖然污染是蜜蜂死亡的一大原因,但是這和農場的殺虫劑無法相比。

在過去25年以來,蜜蜂的死亡率上升了約10倍,其中的原因有天敵和寄生虫的危害,還有生物多樣性的缺乏和花卉的缺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