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馬總統祭孔:從政要走正道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9月28日是教師節,今年剛好是孔子2560週年誕辰,臺北孔廟舉行盛大的祭孔典禮,中華民國馬英九總統到場遵循禮制祭孔,並引用論語表示為政者一定要走正道,不要走歪道。

在鐘鼓齊鳴聲中,祭孔大典正式開始,今年的教師節,剛好也是孔子2560週年誕辰,臺北孔廟特別盛大舉行祭典,不只市長郝龍斌親自主祭,還請來孔家第79代嫡長孫作奉祀官,馬總統也親自蒞臨獻祭。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子曰)政者,政也,子帥以正,孰敢不正,政治工作的人,一定要走正道,只要你走正道,你的部屬不敢走歪道,走邪道,同樣的他(孔子)也說,其身正,不令而行,你自己做的正,即使你不下令,你的部屬也看到你所設立的榜樣。」

兩人雖然只在合照時簡短交談,但談笑風生,顯然互動非常熱絡,總統心情似乎特別好,頻頻笑著跟演出八佾舞的小學生們聊天問候。

祭孔大典高人氣,數百名禮生外,還有大批觀禮民眾,把孔廟擠的滿滿滿,擔心天氣熱,大家曬昏頭,主辦單位加裝能散發水霧的超大電風扇消暑,不過,等到拔智慧毛的這一刻,大家為了搶拔智慧毛筆,再也顧不得形象,多次爆發推擠,現場尖叫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