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師重道 不忘928真諦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928教師節,是紀念至聖先師孔子誕辰,以及孔子在教育上貢獻的特殊日子,當時的「尊師重道」,儘管經過時代的推移,還是有些傳統與精神被延續下來,不過,教師的角色,也在新舊時代中有了不同的色彩,怎麼看待?請看報導。

對許多老師來說,「教師」可能真的很難為,不但要注意體罰是否不當,以及言語的暴力,近期「補教人生」戲碼,也連續上演,面臨少子化的趨勢,教師名額也跟著縮減,不禁令人感到,老師的社會地位,似乎大不如前。

如今,教育的改革開放,老師與同學之間,是「尊」師重道,還是「遵」師重道?

民眾:「有時候,我會回頭想一下,其實,為甚麼當我們能夠,有條件那麼好的時候,反而會覺得,以前可能我媽媽那個年代,他們學到的東西,反而會比較多。」

陳同學:「現在太現代了,然後就是他們(老師)覺得,那是他的工作,義務做的事情而已,至於學生學不學會,那是其次,那就是看你自己。」

在教師節,想送禮感謝老師,但教育部提出,金額不得超過500元。

何同學:「送東西應該不是看它的價錢吧,是看對那個人的實用性,還有他的,你送他這個東西,你對自己的價值,還有對那個人的價值。」

928教師節,是對至聖先師孔子的敬意,也許全國師生,不妨趁著這一天,反思一年來,教學與學習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