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中毒被掩蓋 百姓嘆官官推諉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參加喜宴原本是樁好事,但如果發生中毒,就令人遺憾了。黑龍江尚智市一百多人在參加婚宴後,集體食物中毒送醫,其中有年長者嚴重到昏迷不醒,但事發至今,飯店沒給交代,還照常營業,當地政府不但沒追究責任,還派人防堵民眾上訪,讓當地百姓相當氣憤。

黑龍江尚智市最大的飯店,老六萬家燈火大酒店,八月底,100多人疑似因為肉類或海鮮,導致食物中毒送醫。

黑龍江省尚志市東安村村民楊女士:「挺多人中毒的,吐,噁心拉肚,便血了,然後肚子疼」

黑龍江省尚志市東安村村民童女士:「連拉帶吐,我們向醫院一查,是食物中毒,就是大腸桿菌中毒」

東安村高女士的父親是中毒這次嚴重者之一,至今在醫院仍昏迷不醒。而酒店卻不再承擔醫院費,當局也不追究責任。

黑龍江省尚志市東安村高小姐:「一個多月昏迷不醒,醫生說,他已經是植物人那種了。他在飯店裡參加婚禮的時候食物中毒,醫生說誘發的腦梗犯了,飯店一直在營業,沒有管我們。」

然而最誇張的事,當局害怕民眾「十一」上訪,派人監視他們,還告訴他們「想追責任,得自己向法院說」。

黑龍江省尚志市東安村高小姐:「市政府想把這事推了,把這事就交給鄉政府了,鄉政府怕我們到省政府去上訪。放了兩個鄉政府的人在這兒看著我們。(當局)就說,讓我們去起訴老闆,『你要是不起訴的情況下,我們沒有權利去抓這個老闆』,到最後,我們可能就得通過法律去起訴他,但是現在我們治療費用,我們沒有」

還沒開始打官司,高小姐就已經花了十萬人民幣醫藥費,面對父親後續的治療費用,她只能向媒體嘆,官商勾結,百姓受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特約記者 林莉 秉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