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0元環島 以勞力換吃住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臺中有位才26歲的年輕女孩,上個月9日從臺中出發,騎單車環島,最特別的是,過程中他不打算花自己一毛錢,而用幫忙打掃等勞力服務方式來換取住宿、吃飯。同時還自拍過程,打算製作勵志影片,今天她騎到花蓮,冒險旅程已經完成一半。

一覺醒來,捲起舖在地上的睡袋,由於是向好心民眾借宿,來自臺中的7年級生雷小娜可不想白吃白住,早早起床上工,幫忙打掃當作報償。

年僅26歲的雷小娜,戴著黑框眼鏡,燦爛的笑容,露出銀白色的牙套,看不出她曾經歷過家暴,加上先前社工的工作經驗,讓她決定用自身騎單車環島的經驗,來鼓勵其他弱勢家庭兒童。

零元環島家雷小娜 :「因為我本身來自受暴家庭,因為這樣子也想要為弱勢的少年們發聲,所以發起了這樣0元環島的活動,去做生命的體驗,就是用以力易物的方式,作0元環島,到別人家裏去,幫忙打掃。」

9月9號開始,從臺中出發,路途經過苗栗、新竹、桃園、宜蘭,預計2號來到花蓮,0元環島生活至今過了3個禮拜,雷小娜說自己常常是有一餐沒一餐的,衣服甚至有過連續5天沒洗的記錄,至於警察局則是她最常借廁所的地方。

零元環島家雷小娜:「一個人騎車滿幸福的,因為大家都會照顧我,可是相對的晚上騎車,就非常的危險,而且會在過程中遭到拒絕。」

儘管向人請求幫助時,常被誤認為是詐騙集團而被拒絕,但一路上還是受到很多好心人的幫助,讓她倍感窩心。騎著單車,再度上路,雷小娜將繼續朝著為弱勢家庭兒童發聲的夢想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