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塑嘉義工廠火災天降黑雨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臺塑集團旗下南亞塑膠位於嘉義縣太保市的珠光紙廠3日發生火災,延燒17個小時後於4日凌晨撲滅。這是臺塑集團繼7月六輕麥寮烯烴一廠、重油加氫脫硫二廠兩起火災後,短短3個月內第三起重大火災,引發關注。

大火將該廠6000多平方米的廠房付之一炬。火災發生時,濃煙籠罩了雲林縣和嘉義縣市,甚至下起黑雨,後證實是火場飄散掉落的粒狀污染物。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由於火災導致嚴重空氣污染,一度引發當地居民的抗議。嘉義縣政府已對廠方罰款100萬新臺幣並勒令停工。

發生大火的工廠是全臺唯一珠光紙供應商,月產量2000噸,每月營收1億至1.5億新臺幣。工廠要恢復生產至少需一年時間,給南亞塑膠帶來的總營業損失預計將高達18億新臺幣。由於該廠主要生產禮品包裝膜材料及珠光紙,停工後將對下游的印刷業者造成影響。

台灣環保部門要求臺塑集團針對各廠區的內部管理進行大檢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