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蟹粉漂蟹充大閘蟹食用恐致病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秋風起,蟹腳肥”,品嚐螃蟹現在正是時候,不過,倍受饕客喜愛的大閘蟹,今年價格比往年貴了五成﹔最近南京就出現了使用“洗蟹粉”漂白的“山寨版大閘蟹”,專家警告:食用這蟹可能導致結石。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由於極端天氣影響,大閘蟹產量減少,整體價格上漲了五成,價格創下歷史上最貴記錄。

最近有知情者向大陸媒體爆料稱,南京下關水產品交易市場,有商販用「洗蟹粉」漂白稻田蟹及河蟹,仿冒青殼白肚的大閘蟹,牟取暴利。賣蟹的小販使用的「洗蟹粉」據水產專家分析,其成分為草酸,是工業用的除鏽劑,有漂白功效,其酸性為醋酸的1萬倍,對人體健康有很大危害,過量攝入會造成結石。一位南京市民星期二對記者氣憤的表示,政府應該加強查緝,將黑心商販都繩之以法。

南京市民2:「衛生部門要檢查,加大力度,經營者要拉去坐牢,做人太沒有良心了!昧著良心賺黑錢,拿著我門老百姓的健康開玩笑。」

記者隨即撥通南京食品藥品監督局電話,詢問對此事的處理,接電話的人員表示:還沒接到任何指示。

據報導,浸泡在洗蟹粉溶液中的稻田蟹,掙扎十分鐘後就沒反抗力了,此時拿布一擦,原本又黑又黃的稻田蟹馬上變成大閘蟹般的青殼白肚,身價也跟著大漲﹔然而,經過洗蟹粉漂白過的蟹最多一兩天就會死亡,大多是飯店下了訂單賣蟹者才會洗蟹。

新唐人記者黃麗達、雅紅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