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募集115億美元對抗三大疾病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10月4日到5日(星期二),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會議,為國際愛滋病、肺結核及瘧疾防治基金會募集資金。與會各國及組織承諾在未來三年內捐出115億美元用於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及瘧疾三種疾病.但該數字仍然未達到130億美元的最低預算。

超過40個國家、私人基金以及公司參加了募捐會議。美國仍然是捐款最多的國家,共捐出40億美元。此外法國、日本、加拿大、挪威和澳大利亞增加了各自的捐款金額。出席會議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發言中對這些國家在經濟蕭條時期仍然增加捐款表示讚賞。

潘基文說(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這項基金將會給我們在人類的健康領域帶來幾項重要的突破——我們將努力在2015年之前結束人類因瘧疾而死亡的歷史,……,同時我們也希望能夠徹底消除愛滋病毒通過母嬰傳染的途徑。”

然而,國際愛滋病、肺結核及瘧疾防治基金會執行主席卡察契肯表示,募捐總額並未達到預期的最低預算130億美元。

國際愛滋病、肺結核及瘧疾防治基金會總部位於瑞士的日內瓦。到目前為止,該基金會已在144個國家投入了193億美元來對抗上述三種疾病。這三種疾病平均每年奪走數百萬人的生命,其中大多發生在貧困國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