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暴雨水庫洩洪加重災情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國海南連日暴雨導致陵水、萬寧、瓊海、三亞等縣市發生洪澇災害。災區民眾表示,水庫洩洪加重了災情,沖毀鄉村的房屋、道路和農田,菜價大漲,城市商家也損失慘重。

瓊海市民告訴記者,連日暴雨加上水庫洩洪,農村受災最嚴重,城市積水嚴重,跟城市建設規劃不完善有關。

瓊海市民:淹到一米多兩米,洩洪以後,這個下水道排水更慢了,舖面水從廁所溢出來肯定就是品質沒有做好,還有好多地方淹了,反正我們都出不去,失蹤的大概七、八個這樣。

陵水縣常小姐表示,主要是水庫洩洪加重了災情,沖毀鄉村的房屋、道路和農田,菜價也大漲了。

常小姐:吊羅山都山體滑坡啊,水庫洩洪以後那個高速公路都已經沖走了呀,房屋倒塌肯定會有的,甚麼菜都淹了,沒有了反正漲一塊兩塊肯定會有。

三亞市酒店業者表示,淹水造成當地商家損失慘重,很多觀光客也取消行程。

酒店業者:地下水漫上來大概20公分,客人來了之後就說提前取消行程,他們就回去了,出租率非常之慘澹。

一位三亞市民透露有人被淹死。

三亞市民:下雨啊,很多人被淹死,現在具體數字不清楚。

據報導,海南強降雨已持續6日,陵水縣椰林鎮、英州鎮、萬寧市有數個村莊被洪水淹沒,瓊海市有100多個村被淹,所有的水庫均在洩洪中。

新唐人記者 陸芳、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