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涼颼颼 皮膚 呼吸過敏要注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8日訊】這幾天因為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台灣天氣涼颼颼,中南部則是早晚天氣較涼,而這樣的天氣型態將越來越明顯,中醫師提醒,有呼吸或腸胃系統疾病的患者,尤其是有過敏性鼻炎的小朋友更要在飲食的攝取上特別留意。

中國節氣進入秋分,天氣漸漸轉涼,中醫師強調有皮膚、呼吸、腸胃、精神方面疾病的患者容易受到影響,但是可以藉由中醫的養生之道來做調養。

中醫師 溫嬪容:「大部分,呼吸系統跟腸胃不好的人,他們的氣都比較虛,就可以用黨參、黃耆、麥冬這些來做調養,皮膚不好的人通常是因為燥,就要注重滋潤,像是當歸、何首 烏、杏仁都是屬於皮膚比較適合的。精神上,到了秋天有人就會莫名的很煩燥,可以吃ㄧ點百合、金針,金針,又有忘憂草之稱。」

擁有過敏性鼻炎的小朋友容易在秋分這個時節發作,家長更要注意哪些食材不宜食用。

中醫師 溫嬪容:「像牛奶會引發37種過敏,牛奶、帶殼的海鮮、芒果、南瓜、竹筍,這些都很容易引發過敏。

中醫師說,平時也可以運用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材,例如柳丁皮、蔥白、鹹話梅放在一起煮來當茶喝,就可以簡單的預防感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