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水庫洩洪 經濟損失慘重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中國海南連日暴雨使全省上千座水庫水位暴漲,水庫洩洪淹沒上千村莊,7日海口市三江農場內的南洋水庫出現潰壩險情,已經兩次爆破分流,淹沒農場以及下游數個村莊,經濟損失十分慘重。

7日上午海口市三江農場南洋水庫出現潰壩險情,據了解,如果水庫潰壩,將會淹沒10多個村莊。南洋水庫已實施了兩次爆破分流,淹沒了三江農場和下游數個村莊。

三江農場黃科長告訴記者,由於連日豪雨,上游水庫洩洪,造成農場內的南洋水庫水位暴漲出現險情,只好炸壩分流,目前險情尚未排除。

黃科長:“整個農場都泡在水中,過水現在是一米多啦 交通中斷了最危險的是我們農場內部有一個南洋水庫。”

極富水產品有限公司劉先生表示,當地水庫洩洪造成洪水,財產損失慘重,很多人都轉移了。

劉先生:“南洋水庫一洩洪的話我們都受影響,廠區、辦公室都被水淹掉了,不上班,不上學。”

吉聖水產養殖場呂女士表示,大水改變沿海養殖業的水質,很多水產品死亡或逃逸了,業者損失慘重。

呂女士:“下雨多我們搞養殖業的肯定有損失的,那個大水太多了它那個嚴重變化了,都要死掉了呀,下雨太多了,滿出來很多魚嘛。”

據三江農場統計,此次水災,致全場7250多畝水稻被淹沒,瓜菜被淹沒750畝,魚塘被淹沒6587畝,經濟損失約10多億元。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