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鋁廠毒水對多瑙河污染降低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匈牙利鋁廠洩露出的有毒紅色淤泥十月七日已抵達多瑙河,員工們努力稀釋淤泥,灌注數百噸石膏和醋酸中和鹼性,以保護多瑙河。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稱之為“前所未有的生態災難。”這些有毒淤泥十月四日衝毀一家鋁廠的水庫,流經當地村莊時導致4人喪生,150多人受傷。3人失蹤。

洩出的有毒淤泥首先到達較小的馬考爾河,馬考爾河在匈牙利西北部城市傑爾流入多瑙河。居民可以在河中看到白色泡沫和死亡的動物。由於發現馬考爾河水含有高鹼性,很多魚類死亡,從而引起小鎮傑爾的居民對多瑙河被更大污染的擔心。

不過,政府發言人安娜納吉表示食物鏈是安全的。同時,匈牙利內政部長品特在新聞發佈會上也表示,毒水泄露到目前為止沒有影響飲用水的供應,政府正在設法控制污染,他說:“我們設法讓污染不再加重,我們中和廢水中極度危險的物質。沿著河流,我們可以看到河水的pH在持續降低。”

目前員工們正在努力減少洩出淤泥的含鹼度,當這些污泥抵達拉巴、莫梭尼。多瑙河和多瑙河時,它所含的鹼性值會是pH9。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