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被洪水圍困的村莊面臨斷糧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海南連續10天的強降雨引發全省大小水庫中已有超過30個發生險情,水庫持續洩洪導致文昌、萬寧、瓊海等16個縣市洪澇災害,250萬人受災,災區民眾透露,很多村莊泡在水裡好幾天,至今沒有救援,菜價全面大漲,面臨斷糧危機。

災區民眾告訴記者,當地村莊還泡在水裡,成了一座座孤島,對外交通全部中斷,面臨斷糧。

瓊海潭門鎮洪先生:“有好幾天沒吃飯了,吃方便麵,你看我說話都有氣無力的

都四五天了,飲水有問題,這裡四面都被水圍起來了,開車也來不了,開船也過不了,村裡水流那麼急,船哪裏過的了,整個村都被淹了。”

文昌市胡先生:“我的老家是那個頭苑鎮,農作物已經全部被雨水, 沖的沒有了,目前電完全是停的”。

文昌市災民表示,所有農田和養殖場所都被水淹沒,菜價大漲還買不到。

羅豆農場何先生:“一萬八畝的水稻全部淹沒了,還有那個養魚都淹沒啦,米、菜啊都漲的很高啦,都買不到。”

文教鎮刑先生:“那個菜一塊多一斤, 現在七塊錢一斤啊,都沒有菜買啦。”

據報導,49年一遇的暴雨使海南省島內島外均汪洋一片,據海南省三防辦的通報,連日強降雨已導致海南16個市縣、182個鄉鎮受災,受災農作物面積達2083050畝。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