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遊行促港府正視貧窮問題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港府施政報告即將發表,香港一些政黨團體星期日遊行抗議當局行政霸道,漠視基層市民的利益,要求改善日趨嚴重的貧富懸殊問題,並落實民主普選。

港府即將於星期三發表新一年的施政報告。數十名社會民主連線和民主黨成員,星期日上午先後由中環匯豐銀行遊行至政府總部,他們沿途高喊口號,社民連抗議港府長期以來維護官商勾結,造成社會貧富懸殊日趨嚴重。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陶君行:“政府由小圈子選舉產生,施政偏重於以地產為主的大財團,縱容它們壟斷各行各業,政策偏重於金融及地產,基層市民被任意剝削,令香港進入地產霸權的時代。”

他們要求港府聽取民意,遏止壟斷,落實民主。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陶君行:“我們要求落實雙普選,廢除功能組別,修改基本法,還政於民。”

民主黨則指出,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香港貧窮人口有126萬人,佔全港人口的18%,創歷史新高,他們要求當局認真處理貧富懸殊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