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會文鎮救災不力 引萬人抗議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中國海南省文昌市會文鎮赤紙水庫8日發生缺口,淹沒很多村莊,由於水庫洩洪沒有事先預警加上救災不力,9號晚上鎮政府聚集很多無家可歸的災民抗議,市政府派出大批武警鎮壓,引發萬人群眾事件。

會文鎮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水產養殖業者告訴記者,9號晚上6點到隔天早上10點,鎮政府聚集很多人抗議,市政府派出大批武警鎮壓並封鎖消息。

水產養殖業者:“財產損失很多,全部都沖走了,很慘就對了,武警跟難民都鬧著衝突,幾萬人都跟武警打起來了,市長的車都打爛啦,武警很殘暴的,有打傷的,送醫院了。”

南興村吳先生表示,水庫洩洪時政府沒有通知,也不救災,村民逃到鎮政府討說法,還被威脅和毆打。

吳先生:“水庫要放掉沒通知我們走,我們自己用那個船跑出來,沒有人救我們,許多人現在找不到,沒有地方住,全部走到會文,自己買吃啦,那東西很貴啊,鎮政府沒有安排你住在哪裏,都打我們,不幫你解決,跟我們吵起來。”

會文鎮吳先生表示,洪水過後,很多人一無所有,對政府產生不滿引發群眾事件。

吳先生:“好多村已經被淹沒了,水還沒有退,災民的心情也比較激動一點,現在好多人家園都沒有,防暴武警有打傷人。”

會文鎮是文昌市經濟發展的重鎮和著名的僑鄉,有23公里海岸線,是聞名的反季節瓜菜、水產品和對蝦育苗基地。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