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溫家寶訪土耳其再被擲鞋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土耳其是中共總理溫家寶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溫家寶抵達土耳其大城-伊斯坦布爾之後,第二天就遇到流亡當地的維吾爾族人的抗議,其間有人向溫家寶的汽車擲鞋、踩踏溫家寶的海報。在去年,溫家寶在英國也遭遇了一次擲鞋事件。

正在土耳其訪問的中共總理溫家寶,10月9號離開下榻的酒店,準備與總統居爾( Abdullah Gul)會晤時,大約有四十名維吾爾族人在他入住的酒店外示威,抗議中共對新疆維族人的政策。

抗議人群高舉著像徵伊斯蘭的星月旗,高喊「溫家寶滾出土耳其」等口號,舉著寫有「土耳其,不要相信中國的謊言」、「停止殺人」等標語的橫幅,其間甚至有人踩踏溫家寶的海報和焚燒五星旗。

土耳其警方出動了幾百人防止示威者接近酒店,當溫家寶乘坐汽車離開酒店時,有示威者向他的汽車擲鞋,但沒有擲中。載著溫家寶的汽車,最後在多名保鑣護送下離開。

溫家寶這次的歐洲之行屢遭抗議,在8號他訪問土耳其首都安哥拉時,也有大約100名維吾爾人在安哥拉舉行示威,對中共鎮壓新疆,因而發生「7.5事件」做出嚴厲譴責。

土耳其是境外維族人的主要居住地,去年發生新疆「7.5事件」時,土耳其官方曾批評這起事件是「暴行」。

實際上,2009年溫家寶訪問歐洲時,同樣不是很順利。當時溫家寶在訪歐的最後一站英國劍橋大學,發表題爲《用發展的眼光看中國》的演講,當場遭到一名劍橋博士生擲鞋抗議。

這名博士生在演講即將結束時,突然站起來大聲說道,「劍橋大學怎麼能出賣自己,和這個獨裁者為伍?你們怎麼能聽他的謊言?」接著一只鞋子掉在溫家寶前面約一碼處。

對於中共領導人出訪經常遭遇不間斷的抗議示威,有網友評論,中共的獨裁專制,已經引起世界的公憤,作爲一個國家領導人,如果不知反思,最後就會成為「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新唐人記者常春、宗原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