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體聚焦智利礦坑救援行動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10月13日,全球數百萬觀眾守在電視機旁,關注智利驚險的礦工救援行動。幾乎所有的電視臺都中斷了原先預定的節目行程,轉播礦工脫困重回地面的實況報導。

澳大利亞第九頻道主播彼得.奧佛頓(Peter Overton)形容這次的救援行動是一場,對人性關懷最高規格而且史無前例的國際盛況。

在悉尼的布蘭特.韋伯(Brant Webb)和塔德.羅素(Todd Russel)熱淚盈框的注視著電視機轉播的救援實況。

與一般觀眾不同是,他們都曾在礦難中逃過一劫,經歷過與智利礦工同樣的遭遇。

布蘭特.韋伯(Brant Webb)告訴第九頻道:“我完全可以了解他的心情,感同身受,他最後終於能夠跟自己的妻兒重聚,這是世界上最棒的事。”

“他們在那裏得經歷一大堆可怕的事情,就像奧運比賽一樣,會遇到很多難關。”

2006年4月25日,一塊大石掉落,將布蘭特.韋伯(Brant Webb)和塔德.羅素(Todd Russel)困在塔斯馬尼亞省(Tasmania)的一座金銅礦坑中,所幸兩個星期後,兩人被平安救出地面。

這次智利的曠工救援事件受到全世界的關注,救援現場駐守了來自全世界的2千多名記者。

亞洲主要電視臺持續跟蹤報導這則新聞。在中東和歐洲,民眾一早醒來就能看到,晨間新聞和24小時新聞頻道將現場實況以各種語言,分秒不差的報導給當地觀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