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災後出現疫情 有災民未獲救助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中國海南洪災過後,大部分學校已復課,災區出現流感、皮膚病、消化道疾病和紅眼病等疫情,有民眾透露,人為的開發破壞生態環境加重了災情,有的災民至今沒有獲得救助。

據大陸媒體報導,海南省受災學校達1187所,倒塌校舍92間,2267間校舍成為危房。瓊海市塔洋鎮福賽小學陳老師告訴記者,大部分校已經復課,當地出現流感病例較多。

陳老師:“學校的的損失大概統計快八萬多,圍牆倒塌,圖書被沖走大概一萬冊,災後的疾病傳播有十多個是感冒的。”

瓊海市長波鎮歐村黃先生透露,當地濫伐濫採特別嚴重,破壞自然環境,加重了災情,災後流行流感和紅眼病。

黃先生:“浸水他就冷啊就是感冒了,有些是紅眼的也有。挖那個礦,地下挖太多把那個鈦礦挖得太嚴重,那個自然生態破壞太嚴重。”

近日省民政廳出臺對“三無”受災群眾每人每天按1斤成品糧、10元錢救助,發放一個月。長波鎮林女士表示很多災民還沒有得到救助。

林女士我們有損失,我們沒有得到救災物資。

據海南衛生廳資料,全省受災戶數達到167365戶,受淹水井數9490口。10月6至9日全省各級醫療機構當日新增腹瀉病人分別為39例、101例、183例和279例,呈逐漸上升趨勢,紅眼病等疾病開始流行。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