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籲支持導彈防禦系統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10月14日,北約成員國外長和國防部長在比利時總部舉行會議,主要探討北約新戰略構想和導彈防禦系統。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呼籲成員國在此次金融危機中不應過度消減國防預算。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對此也相當關注。

下個月葡萄牙里斯本將舉行北約峰會,這次的預備會議,28個北約成員國的外長和防長針對北約新戰略構想、導彈防禦系統以及北約的結構改革進行討論,並確定文件,提交北約峰會通過。

會議上,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和美國國防部長蓋茨預料將敦促成員國同意投資2億歐元,以連接華盛頓現有的導彈防禦及攔截系統至歐洲。

拉斯穆森表示:”我們還必須決定是否北約能讓所有歐洲國家遠離導彈攻擊的威脅。這種威脅是明確的,我們有能力,並可以控制支出。我相信我們能夠,也應該為歐洲防禦,因為保護所有國家是北約的責任。”

拉斯穆森還提議邀請俄羅斯加入這個防禦系統,但俄羅斯至今仍持保留態度,對是否出席里斯本高峰會,也沒有做出回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