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羅馬鬥獸場 首次開放部分景區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10月14號(星期四),正在意大利羅馬觀光的遊客有福了。享譽世界的著名旅遊點——鬥獸場(Colosseum),在未來一週,第一次向公眾開放地下和最頂上第三層的閣樓。

羅馬的鬥獸場每年吸引數以百萬計的遊客。不過這次因為為期一週的維修施工,鬥獸場第一次向公眾開放地下和最高的第三層閣樓。

意大利建筑師皮耶羅•麥奧格魯斯(Piero Meogrossi)認為這是遊客前來觀賞的好機會。他介紹:“當年,水手們在閣樓撐起240塊帆布,為樓下觀眾遮陽。”

鬥獸場的地下小屋是鬥獸前關動物的,而地下通道,則用來清理屍體。

正好趕上兩個區域開放的好機會,來自美國的遊客加布裡埃爾•霍達齊(Gabriel Hodach)說:“我期待著去看看這兩個地方的魅力之處,和建筑的卓越結構。”

一名德國遊客也連連感嘆:“這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2000多年前,羅馬皇帝維斯帕先(Vespasian),下令建了這座可以容納5萬名觀眾的鬥獸場。建筑的最獨特之處,是可以讓5萬多名觀眾,在10分鐘完全撤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