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村民反抗強征 警察抓捕十多人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廣西梧州市蒼梧縣村民因反對政府強徵土地,引發逾千人騷亂後,週四當地氣氛仍然緊張,近百名警察仍駐紮村中,並追捕曾參與對抗行動的村民,至今有十多人被帶走。

當地商人方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週三龍墟鎮林水村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之後,週四氣氛依然緊張。可見到近百名包括防暴警察和特警在村莊附近戒備。週三有警察被村民打傷,警方目前向村民展開追捕,大概有十多名村民被警察捉走。

另一村民李先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週三的衝突雙方都有受傷。李先生說,週四村內異常安靜,但曾有村民因討論事件立即被警員帶走。

李先生表示,政府一意孤行強行霸佔村民土地,村民就事件提出抗議反被打傷,才把村民的怒火點燃,導致週三的大規模警民衝突。

李先生:我們的村民只是想跟領導談談,但好像連談一下的機會也沒有。就是誰有地就誰話事,硬來的。若只有單方面,那會有這樣的事發生。

李先生透露,政府以開闢人工湖以及周邊配套項目為名,對他們的農地進行強征。從零八年開始,政府就徵用該村一千七百畝地,但村民發現相關的土地徵用批文,只包含九百畝。

今年七月至今,林水村村民不斷到縣政府上訪,但無人理會。週二政府強行填土施工,多名村民阻止施工期間被打。

週三早上,施工隊準備動工時,約三百名村民趕到現場阻撓施工。之後,公安和鎮上的近千村民也到場,雙方發生衝突,多名公安被群眾打傷,數輛警車遭翻側。

新唐人記者秦月 詹雅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