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擴散安全倡議聯合演習進入第二天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訊】首次由韓國主導、美國日本等15國國共同參與的“防擴散安全倡議”(PSI)海上攔截及搜索演習星期五(10月15日)進入了第二天。“防擴散安全倡議”由美國布希政府在2003年提出,旨在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及相關設備擴散。

此次在釜山附近海域舉行的名為“東方努力10”的演習,有韓國,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等15國參與。演習內容包括海上攔截訓練,攔截可能載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船只並登船進行搜索等。

韓國共派出2艘驅逐艦、2艘登陸艦、3艘警備艇﹔美國派出1艘9000噸神盾驅逐艦、日本派出2艘驅逐艦參與。韓、美、日、澳等國家擁有的P-3C海上預警機和反潛直升機也參與此次演習。

雖然是韓國首次主導的有關演習,不過韓國國防部強調,演習並未針對任何特定國家。

朝鮮譴責這次演習為宣戰行為。不過在同一天,韓國運送的救援物資抵達朝鮮,其中包括治療瘧疾的藥品,蚊帳和大米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