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安爆發保釣萬人遊行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中國四川成都、陜西西安,星期六下午均爆發保釣反日示威,都有上萬人聚集,年輕人居多,現場還一度發生群眾騷亂事件。

成都紅星廣場附近,從下午兩點開始聚集上萬保釣遊行示威民眾,成都異見人士陳雲飛也到達現場,據他介紹,參加遊行的都是年輕人,當局派出大批警力,現場一度還發生騷亂及衝突。

成都異見人士陳雲飛:「這兒的警方弄了大批警力,在那個紅星廣場附近控制,現在好像又出動了特警,警方好像跟遊行示威的有拉扯,甚至動武打那個(遊行者),還有那個遊行的(人),把日本企業的窗戶啊門窗啊毀壞。」

下午4點多陳雲飛接受採訪時表示,推特上的訊息已經發不出去;記者截稿時,也發現網絡上原來大量現場照片及帖子都已經遭到刪除。另外,在陜西西安星期六中午12點開始,也聚集了上萬人舉行保釣遊行示威。

西安律師張鑒康:「我聽說是發生了學生遊行,就是省政府辦公樓前面的廣場那,據說就是在那邊遊行的,都是學生。」

據網絡消息,西安的遊行群眾曾圍在一家日本餐館門口抗議,還破壞門口部分花卉裝飾。然而對於這類的遊行示威活動,成都異見人士陳雲飛表示,他反而更關心國內民眾的基本權益問題,中國百姓在自己的國家,是不是有能力守護自己的家園。

新唐人記者白梅、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