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打壓 香港遊行促大陸宗教自由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數十名香港天主教徒,星期六以拜苦路的方式呼籲關注大陸宗教自由。天主教前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希望遊行聲音能夠傳入大陸,讓有關人士能夠反省,推翻共黨體制。

遊行人士下午由灣仔洛克道遊樂場出發,以拜苦路方式進行,沿途在七個地點上演街頭劇,逐一揭露中共對國內宗教人士的殘酷迫害。

遊行人士:(中共)將他們禁錮在招待所拘禁,或者送到社會主義(學校)學習,去避開敏感的日子,而且強迫他們加入“愛國會”。

遊行途經金鐘、中環等地,歷經兩個半小時,最後到達堅道。

(扒)今次遊行是為了關注大陸受到中共迫害的宗教人士,遊行之前受到香港政府康文署以政治敏感為由拒絕租借場地,幾經波折之下才成功舉行。

主辦團體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批評港府政治審查,強調他們不會屈服,所以堅持舉辦這次遊行。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孔令瑜:今次我們決定不向康文署屈服,是因為我們的活動的性質和目的,是為了國內的宗教自由,如果我們因為這小小事,我們去屈服的話,我們對不起國內受苦的兄弟姐妹。

一直關注國內教會的天主教前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全程參與遊行,並在堅道做彌撒時發表講話,對內地宗教自由感到憂慮。他並希望遊行訴求能夠傳到大陸,讓有關人士也反省一下。

天主教前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將這個聲音都能夠傳到那些應該聽到的人的耳朵裏面,使他們都想一下,我都有責任去推翻這個制度。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