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禹四礦罹難礦工增至26人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訊】河南禹州的平禹煤電公司四礦16號發生礦難後,到星期天上午,確認的罹難礦工人數已經增至26人,目前仍有11名被困在井下的工人生死不明,焦急等待消息的礦工家屬們則被廠方拒絕在礦廠的大門外。

這起礦難發生在清晨16號6點左右,突然發生的煤與瓦斯突出事故當場造成重大傷亡。當時礦井下有276人正在作業,239人事發後成功撤離。

當局稱造成致命爆炸事故的原因是高濃度的瓦斯氣體,據報導發生事故的礦井瓦斯密度達到了40%,是1%正常水平的四十倍。

目前,警方對發生事故的礦場實施封鎖,礦工家屬和媒體都不能靠近。

生死未卜的11名礦工中,有一名是當地女子的19歲的孩子。這名女子試圖進入礦廠了解真情但被反覆拒絕。

平禹四礦發生這次礦難正值在地球的另一側,33名智利銅礦礦工被困地下69天後剛剛全部獲救的時候。

而平禹四礦在事故礦井的同一個作業面,2008年8月1號就曾經發生過相同的礦難,當時造成23人死亡。

中國的礦井目前是世界上最危險的礦井。大打折扣的官方數字顯示2009年一年就有2600多人在礦難中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