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閱二手書坊 助身障者自立更生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訊】網路發達改變了人們的閱讀習慣,實體書店經營越來越不容易,二手書店更是如此。在臺北有家由身障者經營的二手書店,三個月前受景氣影響不得不暫停營業,今天(16日)又重新開幕,店長說無論如何一定會堅持將二手書店經營下去,也希望社會大眾協助這些身心障礙朋友自力更生。

週末午後,臺北師大附近一家二手書店舉行開幕茶會,小小空間裡卻有滿滿的人情味。一群身障朋友們共同經營的二手書店,他們雖然病痛在身,卻不自怨自艾,用自己的生命力量回饋社會。藝人孫鵬也帶妻兒前來祝賀。

愛閱書坊創立人石皓文:「當一個人感受到的時候,他會把心中的那份愛拿出來,我們現在社會大眾比較冷漠,不是說他沒有愛,而是大家都忘記了這個區塊,因為大家都有感覺,但是感受不到一些弱勢者、一些比較需要幫助的人,他的痛在哪裏,他不知道。」

原本從事網路二手書經營的石皓文,幾年前,被診斷罹患「頸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雖然手術後不至於全身癱瘓,但醫生告訴他,終究,將與輪椅為伍。在病友的鼓勵下,他成立了愛閱書坊,店裡人手從兩位擴展至七八位,這幾年景氣不好,愛閱的經營更顯困難。

愛閱書坊創立人石皓文:「雖然說倒了三次,但是我相信我還是會一定要堅持做下去。」「人們會記得你是好是壞,是由你自己決定的,那我何德何能能有這個機會做為愛閱的窗口,那我希望說我能夠幫助到大家,我覺得幫助到大家我就是幫助到我自己。」

正是這份堅持,愛閱書坊一次又一次重生,目前是臺北市身障福利協會的實驗庇護工場。愛閱的成員們,雖然病痛限制他們的身體行動,卻掩蓋不住他們比一般人更強韌、寬闊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