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暴雨300村被淹 出現斷糧危機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近日中國海南省除西部地區外繼續普降暴雨,海口、文昌、定安、瓊海、萬寧、澄邁、屯昌等市縣出現內澇,超過300個村莊被水淹沒,受災人口達130萬人,海口受災嚴重的鄉鎮學校已停課多日,並出現斷糧危機。同時,強烈颱風鯰魚可能在未來幾天直奔海南島而來,讓當地的形勢更加艱難。

據報導,連日海南新一輪的暴雨,淹沒300個村莊,700多座水庫出現隱患,海口市隆廣鎮萬洲嶺水庫17日下午出現險情,隆廣鎮黃先生告訴記者,當地已經斷糧了。

黃先生:“這裡災害很大,我們的水庫差不多都要坍方下來了。農民沒飯吃餓死了!我們這裡的水很大,出不去了,道路甚麼都衝垮了,水稻也全淹沒了啊!”

龍泉鎮村民和政府人員都透露當地災情十分慘重,受災嚴重的學校已停課多日

李先生:“雞啊、鴨啊也被洪水也沖走了。菜呀,甚麼水稻全部完了,基本沒有菜買,路也通不了。14號那天,所有學校都停課了。”

政府人員:“南渡江那邊水位已經滲過一層樓上,學校也不能上課,我們從10月1日放假到現在,現在我們出也出不了,損失很嚴重啦,很多東西都搬不出來。 50、60間倒塌,滲水的地方停電、沒水啦。”

據中國氣象局消息,超強颱風“鯰魚”將於19日凌晨到上午進入南海東部海面,未來幾天,海南、廣東、廣西、福建部份地區有大暴雨,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可能引發城市內澇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