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戰場英雄修鞋30年 女兒餓死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在朝鮮戰爭中獲得軍功章的上甘嶺“英雄” 張立春,50年後被發現在街邊幫人修鞋。他是作家魏巍報告文學集《誰是最可愛的人》裡的那位戰鬥英雄。不過,戰後,他因得罪單位領導被冤判5年徒刑,兒子妻子受連纍,女兒餓死,現年80多歲的張立春還要靠爲人補鞋、修鞋養家餬口。

50年前,也就是1950年,中共剛剛佔據大陸,12年連續戰爭的陰影還沒有完全褪去。中國到處滿目瘡痍,老百姓還生活在貧窮和飢餓之中。然而爲了從當時的蘇聯獲得軍事和工業的援助,毛澤東決定派兵登陸朝鮮半島參與韓戰。中共宣傳這是志願軍保家衛國。

戰爭是殘忍的。1951年,張立春所在的38軍113師339團在漢江南岸和美軍對峙。在戰鬥中,7個突擊排的排長帶著士兵都被打死了,依舊不能攻下代號334的高地。這時,張立春帶兩個排出擊,20分鐘內拿下了8個山頭,也殺死了十多位美軍士兵。

1953年南北韓簽署了《朝鮮停戰協定》,以北緯38度綫爲界各建國家。中國資深媒體人、《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指出,“美國兵都死了有三萬多,中共派出來的軍隊,在一些專家們研究都有40萬人的陣亡,但他們是官方只承認十八萬。”

1951年4月11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在頭版上推出一篇文章《誰是最可愛的人》。從此,全中國人都知道了衝到朝鮮半島上打仗的中國軍人被稱為所謂“最可愛的人”。

張立春離開部隊後來到遼寧朝陽工作。1963年,爲了替一位女工打抱不平,張立春得罪了上級領導,他不僅被冤判了5年刑期,妻子還被株連,沒了工作。在這期間,他的妻子爲了養活兩兒一女,每天給人家砍白菜梆子,一天只能掙一毛錢。他的女兒連病帶餓,12歲就死了。

1971年,張立春出獄。爲了養家活命,張立春挑過大糞,賣過苦力。最後,他選擇了做修鞋匠。 這一幹就是30年。1979年10月,張立春冤案得到平反,但除了心酸,張立春甚麼話也不願提起。

上海維權人士杜陽明認為,跟著共產黨沒活路:“在中國現在被共產黨整的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那是大有人在,不是少數,共產黨的政權不倒,那麼中國人遭受的災難永遠不會終止。大量的退黨、退團、退隊的行為無非是中國人民相信共產黨的政權不可能長久,跟著共產黨是沒有出路的。”

多年來,張立春的孩子們一直抱怨,沒有借到父親的一點光,而且由於父親坐過牢,兩個兒子在當兵和上學時,由於政審不合格都被拿了下來。現在由於單位效益不好,張立春的兩個兒子也都下崗了。張立春自己感覺無能,他說,他被上甘嶺“英雄”這個身份“管住了”,他不能跟政府提要求。

新唐人記者趙心知、黃容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