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削減開支 主要航母將退役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10月19號(星期二),英國首相卡梅倫宣佈英軍削減開支計劃,將裁軍1萬7千人,軍用資源開支將削減8%,同時一艘皇家海軍的主要航空母艦“皇家方舟號”(Ark Royal),和皇家空軍的鷂式噴氣式戰鬥機也將退役。

卡梅倫在下議院舉行的會議中說:“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花費了巨大的人力和財力,我們必須保持具備執行這些任務的同時,更好的解決不穩定的原因,而不是做事後的補救。”

卡梅倫指出,今年英國的國防預算為370億英鎊(約580億美元),在未來四年裡,預算要減少8%。同時陸軍裁軍7千人,海軍和空軍分別裁軍5千人。

他說需要提前退役“皇家方舟號”航空母艦,同時決定讓服役了40年的鷂式戰鬥機退役。”

為了保持英國的核威懾,原計劃的三叉戟導彈系統會保留,但更換將延遲數年。而節省下來的前會用來建造共造價50億英鎊(79億美元)的兩艘新航母。

這次英軍削減經費的動作巨大,卡梅倫週一曾致電奧巴馬表示,英國會保持一流的軍力,也依然是美國的盟友。但美國高級官員擔心,成員國的國防削減,將削弱北約的軍事能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