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再降暴雨 災民怨政府無作為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中國海南省從14日到18日的新一輪強降雨,再次造成海口、文昌、瓊海等17個市縣208.41萬人受災,預期超強颱風“鯰魚”將會帶來更多雨水,加重災情。近日有災民反映,至今沒有受到任何救助。

根據氣象預報,超強颱風“鯰魚”於18日夜間進入南海東部海域,風力大、雨勢猛、覆蓋範圍廣,將使海南省災情雪上加霜。有災民表示,連續兩次的暴雨使得農民損失慘重,但是至今都沒有獲得救助。

陵水縣光坡鎮楊先生: 農作物被淹了,都沒有領導過來問問呢。電視上面說甚麼補助,那些甚麼都沒看到。

文昌市東郊鎮養殖業者黃先生: 我這邊有養殖業,那水滿了流走了,早就都走失了,救災物資,政府都沒有跟他們要。

據報導,據陵水警務區工作人員介紹,遭受強降雨襲擊,18日,海南東線高速178公里處附近的一處山體發生泥石流。

有民眾表示,農村受災比縣城嚴重,很多地方都泡在水裡,其中龍塘鎮很多村莊泡在水裡十多天了。

光坡鎮民: 淹的厲害的不得了,農村有倒塌的,也有沒倒塌的,有的在泡著呢。

龍塘鎮杜女士: 那些難民都到學校裡面住了,道路是走不了的,深的有十幾米啊,這房有些都看不見了。

據報導,海南10月初開始的強降雨導致273.88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91.4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