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龍塘積水十幾米 颱風將加重災情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中國海南省海口市瓊山區龍塘鎮,超過半數村莊內澇嚴重,積水未退,目前最深淹到十幾米高,當地民眾透露,龍塘鎮地勢低窪,蘊藏豐富的水資源,預料超強颱風“鯰魚”來襲將加重災情。

海口龍塘鎮共有61個自然村,目前有38個村莊內澇嚴重。龍新小學因地勢最高,成為附近六個村的集中安置點。該校杜老師告訴記者,以往淹到七、八米高時大概需要一、兩個月才能退完水,這次估計要三個月。

杜老師:10月1號下雨就淹了嘛,下了第二場雨,村莊都淹沒了,最深的地方都有十幾米,都沒地方住,都搬到學校裡來住,還有外面搭蓬。

有網民在網上爆料當地政府大肆開發羊山,破壞植被加重災情。龍塘鎮李先生表示,在內澇沒有解決的情況下,超強颱風又將來襲,將使災情雪上加霜。

李先生:我們這邊很多村莊還在積水,深的地方有十來米,地理位置比較低,下雨多了,泉水湧出來造成水位越來越高這樣一種情況。

據了解,龍塘鎮部分村莊連續積水十多天,村民食水困難。龍塘鎮政府人員表示,當地經濟損失慘重。

政府人員:現在水還沒有退,村裡面有一些專業戶的養豬損失。

超強颱風“鯰魚”於18日22時進入南海東部海面,逐漸向海南東部到廣東中部沿海靠近,據氣象專家介紹“鯰魚”,為近20年南海出現的最強颱風,也是今年全球最強的颱風。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