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暴雨成災 政府救助杯水車薪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訊】中國海南省連續兩輪的強降雨,使得很多村莊發生嚴重內澇,海口市的龍橋鎮和龍塘鎮的很多村莊從月初積水到現在,民眾反映災民獲得的救助杯水車薪,因為排水設施不完善,積水深的地方估計一到三個月才能退水。

海口市地勢較低的很多村莊從月初積水到現在,災情慘重,龍橋鎮劉先生表示,當地排水設施不完善,只要下大雨就淹水。

劉先生:上游的水淹下來,這次淹的水位比第上一次還要大,都60多公分,這2、3天會退完,但是其他的地方可能有一兩個月才能退完。

龍塘鎮杜女士表示,當地積水最深的地方高達十幾米,估計要三個月水才能退。

杜女士: 大雨經常的啦,每年都是一、兩個月才能退啊,這一次又那麼大,應該是三個月,那些瓦房都淹沒了,沒看到屋頂。

龍橋鎮陳女士提到災民獲得的救助杯水車薪,還不滿政府沒有積極解決排水問題。

陳女士:水在漲,疏不通啊,很難排水,進水都要進幾次啊,那個颱風來,哪有人管。災難是農民受災,政府發財,那些災民,政府發一瓶幾塊錢的那種小礦泉水,就幾包餅乾,管你家有多少人,你就分喝那瓶礦泉水吧!

據了解,本月16日暴雨再次襲擊海南省,海口市受災最嚴重的龍塘鎮、龍塘鎮和龍泉鎮再度被大水封堵,飽受半個月內澇的水位也再次上漲。

新唐人記者 陸芳、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