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獎助藝術家 推動文化歷久彌新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訊】日本大阪市政府28年前設立了「盛開吧 花之賞」獎項,用於獎勵具有創造性,並且能發揚大阪文化的年青藝術家。今年更第一次請來歷次的得獎者來表演,與市民互動。

被寄予無限希望的「盛開吧 花之賞」授獎者,都曾是40歲以下的年輕藝術家,有些已經步入老年。28年前的首屆獲獎者,著名單口相聲演員桂文珍,現今已是日本家喻戶曉的藝術家,22號的開幕儀式上,他以自己特有的幽默方式請大阪市長承諾,一定將這項活動延續下去,引來觀眾陣陣笑聲。

據主辦單位介紹,過去27年共有135人獲獎,希望藉此鼓勵年青藝術家的同時,有更多機會與市民互動。

大阪市文化振興部部長中川喜彥:“承負著傳播大阪特有文化的年輕獲獎者,與20年前獲獎,現在已是60多歲的獲獎者共同參與這項活動,希望藉此鼓勵年青藝術家的同時,有更多機會與市民互動。”

每年12月公布當年美術、音樂、演劇等五個部門的獲獎者名單,次年2月舉行頒獎儀式,獎項基金來自大阪市民的捐贈。歷屆獲獎者24人將在三天活動中出演。

新唐人記者和田、李華日本大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