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三年首度加息 港金管局觀成效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訊】對於大陸三年來首度加息,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非常罕見。他認為,這是一個明顯的訊號,就是大陸將採用利息來調控經濟過熱,但具體成效如何,還待觀察。

人民銀行突然加息,引發市場對內地調控過熱通脹的關注,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星期五在出席一個午餐會時表示,過往大陸當局調控經濟過熱都是採用行政手段,但這次人民銀行三年來首次宣佈加息1/4厘,訊號不尋常。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今次是見到三年來他第一次將息口提升,訊號就是內地有關當局已經覺得現在調節經濟過熱的手段要用利息,我覺得這是一個重要的訊號。”

但具體成效如何呢?他就認為還要再觀察。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對於紓緩通脹,或者紓緩物價上升的效果怎麼樣,要看以後的數據出來(才知)。我相信人民銀行一定會看這個情況,有需要他會繼續做調整。”

對於加息對香港樓市的影響,陳德霖就預期加息會令資金氾濫情況改善,間接令香港樓市會降溫。他又說,過去5至10年,大陸買家對本港一手樓的購買興趣不斷增加,程度已大至對本地市場構成一定影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