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日面臨日益嚴峻的安全局勢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訊】日本首相菅直人星期日(10月24號)參加在東京北邊朝霞市(Asaka)舉行的一場陸上自衛隊閱兵典禮。典禮上菅直人表示,由於朝鮮的核武野心,以及中日關於釣魚島的爭端,日本正面臨越來越嚴峻的安全局勢。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幾位政府官員的陪伴下參加這場閱兵典禮。

菅直人說:「目前觀察我們國家周邊的安全環境,隨著對朝鮮發展導彈和核武器的擔憂加劇,隨著中國進一步現代化軍隊,加強海上軍事活動,局勢也變得越來越嚴峻」

菅直人接著強調自衛隊在國際層面上的重要性。

他說:「在國際上,要求我們應對更加多樣的情況,比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國際恐怖主義和海盜危害」

菅直人還表示,年底他將檢視國防計劃,包括國防體系現有的法規和運作的框架。

據日媒報導,日本有更多民眾贊同軍方為應對中日關係惡化所做的修正方針。

不過最近有跡象顯示,兩國政府正嚐試緩解緊張關係,2國外長在過去2天互相發表聲明,鼓勵彼此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